面試日期逼近,網路上的文章爬了、學長姊請教了、公司的經營理念背熟了,然後呢?

公司為什麼要錄取我?走到面試地點感覺全世界都比我強阿!我的應徵動機呢?大家的回答都差不多吧,那要怎麼脫穎而出呢?我的老天鵝呀,焦慮感不斷蔓延,卻又不知道還能準備什麼嗎?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在碩二最後的大魔王關卡,就是論文、履歷、論文、履歷、論文吧!

這個循環是什麼意思呢XD 當我們在電腦頁面打開碩士論文,腦海會突然浮現很多即將截止的職缺,應該先來準備履歷!但履歷打到一半,又覺得論文進度堪憂,會不會無法準時畢業?當然有人提議,將任務分成「重要」和「緊急」去決定優先順序阿!但「畢業」和「想要的工作」,誰又能判斷哪個更緊急、哪個更重要呢?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爬著104、爬著Facebook的實習粉專,每天有趕不完的履歷Deadline,收到面試通知後緊張到睡不著,面試後不斷唱著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》嗎?

我今年參加了2家公司的面試,一家是中國的藍天百腦匯商場,一家是特力集團(包括特力屋、Hola),兩家實習面試結果皆為「正取」。一路上受到太多太多貴人幫助了!從一開始對面試的焦慮不安,到後來把每一次面試都當作學習,想要把這些點點滴滴打下來和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實習工作!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家都知道Emma加入統一集團的儲備幹部計畫,先後在不同的公司受訓,體驗著各種「一日系列」吧。

這些實習的過程,除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職位之外,也讓我們維持更大的彈性,學習站在產業鏈上游到下游不同的角色來看待產品,看待行銷這回事。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三個月的分流實作,來到高雄夢時代擔任營業樓管,以整個樓面的視角來分析各店櫃,也透過數據分析來提出提升樓面業績策略。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2017年底,終於讀完《解憂雜貨店》這本在排行榜上的萬年Number 1,超級過癮!

這不是那種正能量滿滿的勵志書,而是以「解憂」緊緊扣住懷舊、救贖、報恩與宿命。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這個號稱「魔都」的上海,上一篇部落格主要是分享工作上的事,那麼工作之外呢XD 魔都女孩團下班後都在做什麼嘿嘿?上海vs.臺灣,大家來找碴!

如果需要想像,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《歡樂頌》?我們生活型態跟劇裡很像,mentor說感覺我就像裡面「小蚯蚓」這個角色,就是突然會暴衝的哈哈。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繼上一篇分享實習面試得到熱烈迴響,一直有讀者期待我分享在百腦匯的實習經驗。

其實這次在上海實習,收穫最大不只是高級酒店公寓,以及認識又帥又幽默的mentorXD 最重要的是增廣眼界。很多我們只能在科技雜誌中才能讀到的互聯網應用,這些想像,在我們來到上海後完全在生活中實現,在這裡生活絕對不是只要懂得怎麼使用支付寶這麼簡單。所以在思考專案的經營策略之前,我們要先學會當個地道的上海妹子!哈哈,分享的野心太大,所以直接分成兩篇部落格來打囉!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一直相信:資源是要靠自己挖掘的!就像劉明福教練跟我們所分享的:「現在的企業所喜歡的不一定是刻苦耐勞,更重要的是企圖心,以及找到對的方法和資源的能力。」其實成大一直有很多的資源,如果要問成大有哪個平台可以一次和大量企業接觸,那就屬成大職業生涯教練計畫,也就是CCP(Career Coaching Program)啦!參加了兩屆的CCP都有滿滿的收獲和感動!

成大職業生涯教練計畫(CCP)粉絲專頁傳送門 (點此連結)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學期Loading最重的課:行銷管理,我們的Final Project終於結束啦!很累不過也很充實XD

報告結束後Nick大大就來探問老師對我們報告的Feedback,想想,我還是來記錄一下從這次報告的學習吧!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過了一個星期終於有時間來好好整理演講筆記與想法了QQ 感謝張紹基老師這次請到許多大咖講者和同學分享職涯的規劃,包括黃致仁 James (前聯合利華大中華區客戶發展資深副總裁;台港韓董事總經理)、胡玲瑄 (中國聯合利華副總監-WalmartGroup)、蔡芳季 Gina (澳盛銀行人資副總經理)、陳筱嵐 (嵐鶚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)、林楷傑 (荷商海尼根品牌總監)、鄭宗緯 (聯合利華精品通路業務經理),這些不同公司的業師,過去都曾在聯合利華服務過。以這些分享者不同的經驗分享與職涯規劃心態,我在一整天下來被許多分享內容所深深打動,以下想分享幾點特別打動我的觀點以及我個人的省思:

一、了解自己,職涯規劃的思考

文章標籤

EMM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